侍灯

无敌杂食随便嗑

【太中】【授翻】Always Yours 第七章(中上)

太中abo,本节任何观点或行为不代表译者本人想法!!牢记本文是在一个封建的、abo的世界观下!

排雷:提及纪德✖️织田,红叶✖️织田,织田有一些非常不合世俗的想法,显然和原作比很ooc

蹲蹲放评论区第一条





几周过去,然后是几个月——太宰如饥似渴地阅读每一份拿到手的南方报告,他一次都没找到中也的名字,不管是好事还是坏事。


什么都没有。


要是他真的死了,太宰肯定会听到点儿消息的对吧?不管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?但为何什么都没有?他们到底在隐瞒什么?


这件事吞没了他所有念头,远远超出了他愿意承认的程度。他告诉自己只不过是因为,在脑海里盘算一个谜题,总比盘算他现实生活中的麻烦要简单。


战争愈演愈烈,年轻alpha手上沾染的血也只会越来越多。他十八了,一个真正的男人,而他是沐浴在鲜血中长大成人的。


他已经看过了别人,特别是这样年轻的人不该看的东西。也做了连他自己都无法忘怀的事。

 

这些事夺走了他夜晚的安眠,让他在军营的帐篷间彻夜徘徊,自言自语,一字一句地阅读有关中原家的报告,为下一场战斗制定策略。

 

有一些晚上,他会去他哥哥的帐篷。太宰来的时候年长的alpha并不总是醒着,但他总是任劳任怨地从床上爬起来,和太宰讨论年轻人脑海里想到的任何事情,直到对方终于睡着。


但今晚不一样。

 

太宰推开帐篷的门帘,刚一走进去,传来的就是一声挣扎的闷哼,然后——


他从手里的报告中抬起头,看到有个人压在他哥哥身上,一团模糊的黑影,手掐着年轻贵族的喉咙。


太宰的动作很快。


一声惊呼,那个闯入者被从织田作身上抓着领子拽下来,一只膝盖顶住他的胸膛,整个人都被钉在地上,喉咙口抵着一只匕首。


“阿治——”


“你没事吧?”他咆哮着,按住那个陌生人——一个不认识的alpha,年长,皮肤黝黑,象牙白的长发,还有深红色的眼睛。

 

“没事,”织田作坐起来,试图喘口气,他的脸色苍白。“放开他——”

 

太宰抬起头,完全糊涂了。“什么意思?!我们该去叫人……”他的话说到一半,忽然注意……到……


织田作没穿衬衣,裙袴侧带也没系,这倒不奇怪,他可能是正打算睡觉,但——


太宰手下的alpha也脱得差不多。


哦。


太宰终于看清了他哥哥眼中的恐惧,不是因为被袭击,而是因为……


太宰显然看到了他不该看的东西。

 

“……”他慢慢站起身,放开了那个男人。那人僵在原地,视线在两兄弟之间乱飞,显然是在担心自己的小命,不过——


“出去。”


太宰的命令清晰明了,于是那个人……飞快逃走了,这种情况下他也没什么选择。

 

剩下两个人面面相觑,沉默的气氛越发沉重,且尴尬。“阿治,你不能告诉任何——”


“我当然不会。”太宰被他含沙射影的假设激怒了,压低声音道。


然而,眼下还有另一件事急需处理。更严肃的事。


太宰觉得自己挺开放的,没错。甚至有些超前了。他不像大多数同龄人那样把omega视作附属品。老实说,他一直被看作怪胎,因为他居然平等地对另一个性别的人。


他还和下层阶级交往密切,也从来没有仅因为出身就觉得自己高人一等,或者认为自己生来比平民更有能力。


没错,从这些方面来看,他是个思想开放的人。一直都是。


但亲眼看到自己哥哥在另一个alpha的怀里……


这超出太宰的理解能力了。超出了太宰所能接受的最大范围。


他是第一反应就是拒绝接受现实,告诉自己他肯定是搞错了,他看到的——肯定不是那样。


但确实就是这样。


“……阿治——”


“那看起来——”太宰捏了捏鼻梁,打断了他。“看起来不像是第一次了。”


“……确实不是。”织田作承认了,依旧身体紧绷,脸色苍白。


“……他叫什么?”


“纪德。”年轻贵族低声道。“但你不能动他——”


“还有其他人吗?”


“……没了。”他的哥哥承认道,往床铺里陷了陷。“但这不是你该……”


好吧,事实可能并不全像太宰想的那样,因为太宰根本就不知道该作何感想。


“这种……有多久了。”太宰不想把那个词说出口。


同性恋在日本并不违法。严格来说。不像欧洲或者美国那样。


但肯定也不为人所接受,尤其是……一个家族的长子,一个……身负责任之人。


也很多传闻。房间里没omega的时候,人们会窃窃私语。关于那些品味吓人的alpha——流言满天飞……


这些传闻中的alpha最终通常会……去世,在某些不相关的意外事故中。人们视而不见,默认暴力的发生,因为——


因为他们不能理解,而他们想看到意见相悖的人被惩罚。


“从……”织田作清清嗓子。“我分化前就开始了。”


感觉就像是肚子上被踢了一脚。


“我——”他的声音听起来几乎是无助。“我真的没想到我会分化成alpha。”


这让太宰很意外,因为如果说有哪个人看上去就一脸阳刚,那就是他的哥哥了。


但……织田作也从来没表现出控制欲。


“难道……”太宰对这一切都感觉不太舒服,他挣扎着开口。“难道就只能是和alpha……?”


“我和omega处过,”他的哥哥低声道,两腿靠在胸前。“易感期的时候。我就是……不喜欢他们。”


“那你……”太宰艰难地咽了口唾沫,试图处理这些信息,尽管这些信息与他一小时前还生活的世界并不匹配。“那你和红叶以前……”


他的沉默就足以作为回答了,太宰的脸阴沉下来。“我要杀了她——”


“这不是她的错,太宰,我只是——”


“她就是不知道放手是吧——”


“我这样不是她的错,阿治!”他的哥哥厉声道。


太宰咬紧牙关。他清楚这一点。逻辑上他确实清楚。“要么就是她在你分化前就碰了你,要么她就背叛了她弟弟。”


不管如何,他都觉得那女人很卑鄙……


想到自己那无法淡忘的爱恋,要是中也和织田作的婚约真的维持下去,最后结婚,他说不出他内心的感受到底如何。


如果他们长大后再次相遇,而太宰不得不看着他嫁给其他人?他还能做到站在那里无动于衷吗?


他不知道。


但他知道一点,那天晚上他和红叶说话的时候,红叶确实表现出了对那男孩的不满。而现在,知道她居然会如此羞辱那个那个孩子……


思及此,太宰咬紧了牙。因为如果是他背叛了自己兄弟,那他至少会为此感到羞愧。


“早在遇到中也前我和她就彼此相爱了,”织田作摇摇头,低声道。“不是——”


“有些东西是我们不得不牺牲的。”太宰想到了他自己的挣扎,想到了他被迫放弃的东西。


“只有过一次,”织田作解释,他的脸埋在手心里。“我分化之后没多久,三年前。我……”他声音中的伤痛毫无遮掩。“那之后她就再也不想见我了。”他狠狠吞咽了一口。“她觉得如果是我的话,那她可以接受……”他的眼睛紧闭,“但她不想要其他……”年长的兄弟逼迫自己说出来。“其他那样的alpha。”


“……可你想要。”太宰替他说完,他的心沉了下去。


“……是的。”他的哥哥不情愿地承认,眼里满是痛苦。太宰不会像其他alpha那样对此充满敌意,但……


“如果我们赢得了战争,”太宰低声道。“你会成为——”


“王。”织田作看起来身心俱疲。“我知道。”


“如果你被发现了——”


“我知道。”他的哥哥摇着头。“我——这又不是我自己想选的,阿治。”他蜷缩着身子,“相信我,我从来没想过让你知道——”


这话让他的弟弟皱起了脸,就好像被扇了一巴掌。“为什么?”


“看看你现在什么反应,”织田作摇着头,“我不想让你瞧不起我——我和以前没什么两样——这一直就是我的一部分——”


“织田作——”


“我只是想要你理解——”


织田作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把裤子穿好。”太宰捏了捏鼻梁,咕哝道。


“我——什么?”


“你还裸——”


对哦。


他窸窸窣窣地整理仪容,等他的兄弟没那么暴露了,太宰就在他的床边坐下,直直瞪着前方,另一个alpha睁大了眼睛看着他。


“……你觉得我会瞧不起你?”太宰平静地问,他的哥哥没有回答,于是太宰摇了摇头。“作之助,我——”他低下头,“我爱你,我只是——我只是害怕你出事。”


这是头一次,太宰承认他害怕某件事。


“我——我知道,”织田作艰难地吞咽了一口。“我一直很小心——”


“今晚你就没小心,”太宰转过头,看着他的眼睛。“我就这么直接进来了。如果进来的是其他人呢?”


“今晚是个意外。”织田作不好意思地移开视线。


“那等你成了国王呢?织田作,我——”太宰深吸一口气。“我们都清楚我是什么样的人,我没法替代你,那就——”


“谁说你不能?”织田作摇摇头。“你是我的兄弟,太宰,那就够了。”


“不,”另一个alpha摇着头,“不,我们甚至都没有同一个——”


“我们有同一个母亲。”织田抓紧了他的胳膊,挤了挤。“那就够了。”


“……”太宰闭上眼睛,叹了口气。“那你本来是打算怎么办的?”


“打算什么?”


“你是要结婚的,织田作。要生孩子的。”要是他们的生活与现实截然不同,也许还有其他可能。织田作可以做其他事。成为其他人。担任一个不需要背负太多期望的职位,而不是……


“嗯,我想过……”织田作耸耸肩。“我都不知道我在想什么,那太蠢了。”


“是什么?”


“你会生气的——”


“织田作,”太宰疲惫地叹了口气。“我不会生气的。”


“……”他的哥哥垂头看向自己的手。“我只是想……”他呼出一口气。“你永远娶不了佐佐木。”


这句话在暗示太宰曾经有过这个念头,但太宰保持沉默。


“然后我就想,不管我最终娶了谁,人们……”织田作叹了口气。“我们的气味很相近,人们可能意识不到那并不是我的标记——”


“……”这个想法给了太宰重重一击。“你想要我代替你去标记你的王后?”


“你从来没……”织田作握紧了拳头。“我知道这不是什么好主意——”


他说的就好像他依旧没放弃这个想法。“前提是你娶的人要愿意。”太宰摇摇头。“我——你知道几乎没有什么是我不愿意为你做的,但那个——”


“但是,”织田作往前靠了靠,握住他的手,“等这一切结束了,我们可以一起工作,找一个我们都喜欢的人——”


太宰试图让自己搞清楚这一切,太出格了——太不对劲——


“——找个心甘情愿的人,然后……然后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。要是孩子长得像你也没人会质疑。你可是我兄弟。”织田作指出,而……


太宰甚至不能告诉他的兄弟他错了。这确实是个可行的计划,只不过……


“而且你也可以留下佐佐木,要是我们父母知道这个计划——”(太宰想象不出来他们的母亲会说什么,但总之他不觉得omega会支持。)“——他们不会因为你和佐佐木有关系而不高兴。他们也不会逼你自己娶妻。”


“……”太宰叹了口气,双眼紧闭。


他不知道该如何跟他的哥哥解释清楚,这个计划绝不会让织田作得到他所认为的幸福。太宰也没法解释自己压根没打算在战争结束后活多久,而他哥哥说的话——


让他觉得身陷囹圄。


“……你是要拒绝吗?”


“你是在请求我?”


求你了,太宰绝望地想,别要我这么做。


“……是的。”


他确实愿意为了哥哥做任何事,哪怕……


哪怕这事让alpha觉得恶心。


我会给他个继承人,那次谈话后他想,我会活到给他一个继承人之后,然后我就不干了。


这些想法让他精疲力尽,就好像他刚刚参加了一场超长赛跑,而且坚持到了最后。

 

然而在第一次和平谈判后,事情变得更加困难。


和谈注定会失败,这是当然的——因为他们必定会坚持一件事:除掉国王。


而对方呢?则坚持留下国王。


不过那就是福泽和中原家主需要在谈判桌上解决的事了,森一直在尽力让两个人打成共识——


而太宰只注意到了一件事。


中原家主和红叶都到场了,但是……


他找到那个年轻alpha时,对方正在人群边缘的黑暗角落徘徊,太宰靠近的时候她全身僵硬起来。“我不该和你说——”


“你弟弟在哪儿?”太宰打断她,眼神专注。红叶和她父亲都在这儿,他一个人留在中原大宅是很危险的。要是中也在这里,太宰——


太宰并没有忘记一点,那就是,随着战争的推进,这可能是见到他的最后一次机会了。


红叶默默地瞪向他,她的眼睛充满哀伤,还有……

她做了一个明智的选择,那就是让另一个alpha做出最糟糕的猜想。


“对不起,大人。”她低声道,扶着墙直起身子。“我弟弟再也当不了你游戏的棋子了。”


“……”起先,他的头脑一片空白。只是胃里出现了一个洞,越来越深。“……红叶,”他轻声重复。“他在哪儿?”


家主们开始离开谈判桌,低语声传来——显然,谈判结束了。


她双手抱胸,转身跟着自己父亲向门口走去,头昂得高高的。


“战争是有代价的,太宰。”她停下脚步,回头看了他一眼。“我母亲,我妹妹,还有我的弟弟,他们已经付出了代价。”


不。


“我希望有一天,”她嘶声道,眼里闪着泪光。“你也能体会到这种感觉。”



“再见了,太宰。”


(她很清楚,他永远不会哀悼自己的母亲。也不会哀悼那个早夭的孩子。但她下定决心要让他体会到这种感觉。)


而且,虽然她的本意是在愤怒的驱使下,那些话确实起作用了。


太宰发现自己一个人躺在庄园的地上,蜷缩在一棵树下,远远的、远远的避开所有人,试图去……


“你会给我写信吗?”


他的脸紧贴着膝盖,试图学会沉默哭泣的艺术。


悔恨在他的舌尖燃烧,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怎么办。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改变他们的人生,那样中也就能……


他的爱恋再不像从前那样充满美好了。他所知道的中也,记忆中的中也——来自太宰人生中最后一次快乐的时光。


把一个从未真正了解的人浪漫化是很容易的。只要告诉自己,也许,中也其实还记得他。也许,他并不只是一个男孩童年的遥远回忆,一个可以被轻易遗忘的人。


因为,事实上,中也也许压根就不记得他。而现在太宰也根本没理由为他哭泣。没必要如此悲痛,如此窒息……


太宰如此懊悔,也许中也已经死了几个月,而他甚至一无所知。他本应该知道的,他本应该感受到的,世界因为他的离去而变得冰冷。

 

忘了他吧。

 

他的手紧紧揪住自己的头发,他恨自己这种愚蠢的挥之不去的渴望,恨他的职责,他的爱,恨他爱上了一个没有权力去爱上的人。

 

“你会给我写信吗?”


每次他听到那个声音,那个充满孩子气希望声音,只要求了那么简单的一件事,太宰答应的时候那声音变得那么快乐——

 

他的泪就止不住地流,每一次都是。

 

你必须忘记他。

 

有什么关系呢?太宰本来就没打算活多久。


(然而,他确实整晚整晚地醒着,希望曾经自己能多写些信。)


——————

求评论红心蓝手!

评论(34)

热度(1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