侍灯

无敌杂食随便嗑

【祁姬】步鬼 (1)

我来为北极圈添个段子,你一段我一段明天热度就破万。







高剑下山历练回来,大半夜的第一件事就是给祁进带了封信。

挺高大一人在紫虚子面前支支吾吾的,嗫嚅了半天,最后才说,这信是凌雪阁送来的。

祁进第一反应就是姬别情又来闹了,只是不知道他徒弟为何是这反应,高剑低着头嘟囔了两声,又悄悄看他两眼,才说出来:“是凌雪阁谋士李泌写的,说是……说是吴钩台台首死了。”

祁进先是一愣,脑子空了半晌,才想起什么似的:“可是确认了?”

“牌子都挂上了。”

那就是真死了,不是开玩笑,不是什么阴谋,不是激他,是姬别情这个人真真正正地不在了。

祁进把那薄薄一张纸读了又读,自己也不知道发了多久呆,脑海里千头万绪又好像什么都没想,等回过神来徒弟早溜了,自己不知怎的还僵立在门前,信攥在手里,已经是一团废纸,没法再看了。

眼前恰是天光破晓。

他索性把剑一背,出门散散心去了。

脑子里乱的很,走走停停到思过崖,想起他那姬大哥,三个月前还才来过华山,依旧一副胡搅蛮缠的模样,一张嘴就是要他回凌雪阁,令人烦不胜烦,都四十几的人了,还一副孩子心性。可如今却是再想听他说句话,也不可能了。

祁进默默想,便是能听他再叫自己一声进哥儿,也是好的,可惜——


“进哥儿?”


熟悉的声音忽然在他耳畔炸起,祁进猛地一回头,正对上一双亮晶晶的眸子。

祁进自己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他那据说已死的大哥先往他怀里一扑,死死抓着胸前一小片布料,嚎啕起来。

“幸好给我赶上了!你居然乘我出任务溜去出家?纯阳一堆破道士有什么好的你赶紧的给我滚回来!”

祁进本想质问他是不是放假消息骗自己,人到了怀里却立刻觉察出不对来。

姬别情太轻了。

扎在他怀里轻飘飘一片,无甚实感,倒像是……

他低头仔细一看,怀里那人不正是姬别情二十几岁时的年轻模样吗?

姬别情是真死了,如今在这儿的不过一缕残魂,只留了他离开凌雪阁之前的记忆。

都说有怨憎有不舍有心结才会成鬼,祁进不知姬别情到底是哪种,他抱着那虚虚实实一片影子,只觉得失而复得。

人只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,纵是他已修道多年,依旧摆脱不了这身为人的劣根性。

姬别情的鬼魂还在那里数落他,祁进却忽然想起李泌那封信,寥寥几句,也是公事公办权当通知一下的语气,可他不知怎的就看出几分怨怼来。

李泌说,凌雪阁吴钩台台首已逝,此后凌雪阁便与阁下再无瓜葛了。

最后一句却又像是后加上似的,想来还是有怨,笔力都强硬了许多。

恭喜紫虚子得偿所愿,我们别情再不会来叨扰,阁下可以安心修道了。


得偿所愿吗?


那鬼打他一下:“别发呆了,跟我回去!”那手直接从祁进肩膀上穿过去了,姬别情却还和没发现似的,“还好我提前一晚启程……”

祁进不想姬别情点破他已身死的事实,只好问他:“小姬怎么想的要提前?”

姬别情嘴一撇:“我做了个梦,梦见你跑去纯阳宫当道士,怎么劝都不肯回来,我去劝你还要被你拿剑相对,能不急着回来吗?”

这哪里是梦,祁进心里一酸,忽然后悔起当年对姬别情拔剑相向,若是那时劝了他,也不至于此刻死了还念念不忘。

罢了,小姬那性子,能劝得动就怪了,他是铁了心要自己回去的,毕竟对他来说,自己也许是唯一的……

唯一的什么呢?祁进又说不出来。

他叹了口气,决定先解决眼下这桩。

“小姬,你先跟我回纯阳宫,我有件事想先告诉你。”祁进难得温言劝道,只盼这个年岁的姬别情还能听他的话。他知晓自己这位大哥行动时虽面面俱到,平日里却又是满心孩子气,后来四十几岁尚且如此,更何况此刻只不过保有二十几年的记忆,实在难对付得很。

姬别情哼了一声,拿眼角瞅他:“你不会是真想留在纯阳吧。”

祁进抿了抿唇:“先跟我去屋里吧。”

跟他牵扯半生的姬别情突如其来没了,却又不知怎的成了鬼,这些尚且不知道算是好事坏事,祁进心里乱的很,只能先盘算一件事。

他要怎么告诉姬别情,他已经死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看到这里的侠士……

其实这是个广告——

指尖江湖ios手q一区拦江!球球大佬们带我jjc飞吧我想搞姬(。

超武买不起至少把小姬嫖到手啊!




 

评论(9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